雅虎奇摩推出定製版火狐3瀏覽器 集成搜索
    7月11日矽谷動力網站從國外媒體處獲悉︰日前,台灣雅虎奇摩公司推出了一個定製版的火狐新版瀏覽器。
  雅虎奇摩和Mozilla公司進行了合作,推出“雅虎奇摩版”的火狐3瀏覽器。在瀏覽器首頁中,將集成雅虎搜索引擎。
  根據雅虎總部有關“上網起始點”和“開放”的戰略,雅虎奇摩公司將所有本地受歡迎的服務都集成到了定製版的火狐瀏覽器中。
  目前還不清楚,雅虎奇摩公司是否向Mozilla公司支付了費用。
  除了雅虎奇摩之外,目前已經有多家互聯網企業推出了定製版的火狐新版瀏覽器。
  火狐新版瀏覽器首日下載量創造了吉尼斯世界紀錄,據稱全球瀏覽器市場份額已經到到了19%。電鍍| 電鍍服務| 電鍍器材| 電鍍公司| 電鍍加工| Plating| Metal Plating| ElectroPlate| ElectroPlating| 電染|

firefo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reFox加速發展已刷上中國的顏色
2008年6月18日FireFox瀏覽器3.0版本正式發布(以下簡稱火狐瀏覽器),其母公司就是著名的開源基金會Mozilla。
  幾日前根據網路流量監測公司Net Applications提供的一份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新版本發布後火狐的市場佔有量很快攀升到19.03%的新高點,而其主要對手IE因為經營問題市場份額已經下降到75%以下。
  此前不久微軟還承諾要與Mozilla共同開發Vista版本的火狐瀏覽器,這也是為了滿足更多的用戶希望在windows中看到火狐身影的願望。
  Mozilla中國初步成立於2004年9月9日,其官方網站謀職網路也與2007年6月30日正式掛牌。Mozilla中國主要目的就是在華推展火狐瀏覽器及推展中國軟體開源事業,前微軟Windows Live中國區總經理宮力也應邀加入謀智網路公司擔任董事長兼CEO等職務。
  作為中國java第一人的宮力也是一位忠實開源軟體支援者,他形象的把網路比喻成一種資源,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把權力分給每擁有者才是資源的最大效率使用,這也符合了Mozilla基金會長期以來堅持的開源。
  Mozilla中國所推崇的火狐瀏覽器的中文版不是簡單的漢化後的軟體,Mozilla中國員工立志使用各種辦法把它涂上“中國的顏色”。
  新版本發布後僅十幾天後Mozilla中國宣佈與搜狐門戶合作共同製作奧運版瀏覽器,用更便捷的模式為中國人提供一份特製的奧運資訊,把第一手的奧運早餐帶到每個人“桌面”上。
  不同與常見的美國企業的在華營銷策略,火狐瀏覽器沒有生硬的翻譯,沒有經典的美國式的視窗,人性化的設定,中國風的皮膚……這就是Mozilla中國對於火狐本土化的具體措施。
  但是也有人質疑合作這一行為破壞了“Mozilla中國”非營利組織的“名聲”,僱傭 女傭 菲傭 泰傭 外傭 家務助理 Maid Domestic helper|美容課程|纖體公司|修身方法|去斑方法|豐胸方法|減肥方法|暗瘡宮力先生回應時說到,就算你要給四川災區捐錢最起碼也要先把錢掙到兜裡。
  其實開源也不僅僅只是免費的使用以及修改,而且非營利組織也並非等同於慈善機構。這種深層次的合作不僅沒有違反開源的精神而且能促進了軟體在中國的普及,吸引更多的人了解開源參與到開源中來,可以說對中國是百益而無一害的。
  此前Mozilla中國還攜“火狐”還參加了入中國Linux產業戰略聯盟,舉辦了“Mozilla中國,新年之夜”等很多積極融入中國的活動,總之火狐這只小狐狸正在為自己努力刷上中國的顏色。

firefo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火狐用戶更新最及時 微軟IE相對滯後
據國外媒體報道,近日有一瑞士研究小組調研報告表明,和其他瀏覽器相比,火狐瀏覽器的用戶的軟體版本更新最為及時。
據了解,這是由瑞士聯邦理工學院、谷歌和IBM互聯網安全服務公司聯合做的調查報告,時間跨度從去年一月到今年六月。該報告中分析了互聯網用戶對各種瀏覽器軟體的選擇偏愛行為,此外還囊括了瀏覽器安全性能方面的分析。
  總體來看,Interior design, office Interior design 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師| 坐骨神經痛| 頸痛| 背痛| 復康治療| Physiotherapy Centre| Physio Therapy Clinic| 迷你倉 self storage mini storage 研究分析報告指出僅有不到60%的互聯網用戶使用最新版本的瀏覽器軟體,該學術團契指出,瀏覽器軟體更新的滯後會極大地給用戶的線上安全原素帶來極大威脅。
  該報告調查數據表明,目前為止在調查人群中,火狐瀏覽器用戶是最有可能使用最新版本的瀏覽器的用戶,使用最新版本的人數占83.3%,但是仍有16.7%的用戶使用老版本的FireFox瀏覽器。緊隨其後的是65%的蘋果Safari瀏覽器用戶,Opera瀏覽器用戶以56%的比例名列第三,而微軟IE瀏覽器用戶則排名最後,僅僅只有48%的用戶使用了最新的IE瀏覽器版本。
  此外,該報告還估算了各類瀏覽器的市場佔有率,微軟的IE瀏覽器以78.3%即11億用戶的數量位居榜首,緊隨其後的火狐的數據則為16.1%即2.27億用戶,蘋果Safari則有著3.4%的市場佔有率,使用用戶數量為4800萬,Opera的用戶則僅為1100萬,市場佔有率僅為0.8%。目前最新數據顯示,火狐的佔有率上升至19%,而IE瀏覽器的市場份額則下降至不到73%。

firefo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軟推新網頁開發框架 應對Firefox支援Ajax
本文關鍵詞︰ AJAX Firefox
微軟推新網頁開發框架 應對Firefox支援Ajax
微軟公司將在2005年9月召開的專業開發商大會(PDC)上發布新的目標導向型技術框架,旨在簡化客戶端瀏覽器應用程式的開發。
微軟公司平台戰略集團總經理Fitzgerald說,新技術框架開發代碼名是Atlas,它整合了舊版IE瀏覽器中的可行技術,即准許網頁升級在背景下營運,而不是連續與伺服器聯繫以刷新網頁。
他還說,這種技術、即DHTML和HTTPXML,提供了所謂Ajax (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非同步Java描述語言和擴展標識語言) 的開發基礎。這種模式的編程可使應用程式在瀏覽器頁面上動態地修改,而無需雖伺服器改變而改動。
他說,這種開發模式的好處是,你可以得到更多的互動、更多的網頁回應。Atlas只是一個標準Java描述語言代碼的大匯集。許多開發者可將其整合到Web應用上,以便創造更豐富、互動程度更高的用戶體驗。
微軟官員說,DHTML和HTTP XML是1997年在IE瀏覽器中首次出現的,但是該技術並沒有在那時得到開發商的大規模支援。網路應用開發現下傾向於提供充滿多媒體的豐富用戶體驗,微軟公司希望Atlas將幫助開發商趕上這種編程主流。
在PDC會議上,微軟將發布Atals技術預覽版,完整版的發布將在不久之後,但是微軟官員並沒有明確說明具體的發布時間表。
微軟官員稱,軟體開發商將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 2005,該軟體將在11月8日發布,其功能是構建和調試Ajax生成的應用程式。
分析師指出,微軟對Ajax的興趣並不是孤立的。Sun微系統公司發起的NetBeans開放源代碼Java工具項目也可在Ajax型編程調用的基礎上工作。然而,對微軟來說,更令其擔心的是Mozilla基金的Firefox瀏覽器,該瀏覽器支援A jax。

firefo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zilla高管:Firefox和開源產業未來在亞洲
本文關鍵詞︰ 開源 Firefox Mozilla
Mozilla亞洲商務主管Gen Kanai在一次演講中,談到了Mozilla在亞洲的市場份額,還指出亞洲在開源計畫中的貢獻遠遠不足。
Kanai表示自從去年在中國設立子公司(由前MSN中國區總經理宮力領導)後,“在中國取得了很大增長”。在日本,用手機訪問互聯網的用戶數量超過PC用戶,所以這是一個獨特的市場。Firefox目前在日本的份額是10%到12%。
根據Mozilla Links的文章顯示,亞洲的Firefox佔有率全球末位,比非洲還要低一點。如在韓國,政府採用的加密協議SEED基於ActiveX技術,只能在Windows下的Internet Explorer使用。Firefox深受其害,成就了IE在韓國瀏覽器領域的事實壟斷。
  在亞洲,Mozilla在中國和日本設有子公司,在韓國、台灣等其他國家和地區則是倚賴社區支援。
   Kanai隨後談到了開源運動在亞洲的發展。通常情況下,亞洲的公司使用開源的技術,但卻不回報開源社區。Linux的創始人Linus Torvalds最近提出了亞洲開源發展的三點障礙:文化氛圍、語言環境和受教育程度。
   Kanai說,中國和印度過去曾經想開發作業系統,想得到微軟的幫助,這顯然是不行的。現下的開源運動正好給了這些國家追趕的機會。例如,中國的紅旗Linux就獲得了中國政府的扶持。
   Kanai相信亞洲對開源做出了巨大貢獻。他舉到Ruby語言的例子,是由日本人松本行弘開發。儘管如此,他認為文化和語言仍然是不小的障礙。例如,他認為西方的開源社區成員喜歡直白的表達意見,文化差異導致東方的開源開發者可能不會這樣。此外,他還提到了經濟原素的影響。

firefo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挑戰IE的聲音:Firefox到底好在哪裏
  也不知是什麽時候, Firefox這個名字火遍了整個Internet。有人說它只身扛起了挑戰IE的大旗,也有人說它即將撼動微軟IE的王位寶座,更有人說,只有完全支持 W3C通用的標準的Firefox才是未來瀏覽器的主流,什麽IE,Maxthon,GB都通通見鬼去吧。可那IE的90%的市場占有率,是實實在在的擺在那兒,光靠整合這一招,當年兵強馬壯的Netscape尚且一敗塗地,何況你一個尚處於1.0版本的Firefox。要知道期望越高,恐怕失望越大。與其對這個尚未完全成熟的鬥士寄予過高的期望,不如理性的認識到他所面對的對手群(畢竟像Maxthon,GB這樣的瀏覽器都是以IE為核心的)是多麽的強大。
  當然,這並不是說因為對手的強大,Firefox才優秀。越來越多的下載量,越來越高的市場接納程度也證明了它確實是非同小可的,它的優點也在漸漸的被人們接受:完全開源,占資源少,安全問題少,輔助插件多,W3C標準的呼聲越來越高……都充分的展示出FF的來頭不小。雖說IE的市場占有率短期內下降了幾個百分點顯然不能構成對其壟斷地位的威脅。但是,1.0PR版本放出後十九天,下載量就超過三百萬,這樣的成績,卻也確實只有 Firefox能辦得到。
  然而,評價一個瀏覽軟件的優劣,單單看它的下載量,這樣的說服力,恐怕遠遠不夠。IE和Firefox之間的爭鬥,在很大程度上還牽連到了微軟自家的網頁編碼標準與W3C這個通用標準之間的恩怨是非。暫且不論兩種標準的好壞,微軟的標準自然是有IE的市場份額作堅強後盾,才遲遲不願向W3C靠攏。反觀W3C呢,即使能獲得各類瀏覽器的支持,但大部分網站頁面的開發者們卻始終對W3C這個詞不太感冒。也因此,用Firefox瀏覽滿世界的非 W3C標準的網頁,將令人不堪忍受。但是,“真的瀏覽器敢於直面慘淡的Web”,而Firefox也是真的很優秀。
 說了這麽多,其實一開始使用Firefox,純粹是因為它的體積較IE更小、瀏覽速度速度更快(本人感覺確實如此)!一開啟 Firefox,不同於IE的界面分部,讓你耳目一新。正式上網瀏覽後,您又將發現它的瀏覽速度較 IE 來得優秀,而且Firefox 的顯示效果比IE來得精致細膩。許多貼心的功能確實是IE 所比不上的,也將是原來IE的使用者能感受到兩者最大差異的地方。
  分頁瀏覽可大大節省系統負擔,也可以讓桌面、程序工具列更簡潔。 廣告窗口攔截功能,讓您以往上某些網站就有關不完的廣告窗口的惡夢,永遠不再發生。 擔心因而漏掉某些重要訊息嗎? 不用擔心! 您可以針對不同網站進行設定,該開的就會開,不想看到的通通擋掉。
   您還可以輕松管理您的網頁密碼、網頁表格種填寫的內容,圖片管理更值得一提, 有些網站(特別是入口網站)充斥著大量無用的(廣告)圖片嚴重影響下載速度以及閱讀情緒, 您就以圖片管理把它們通通關掉。
  想要搜索網頁內的文字嗎? 只要按下 / 鍵,直接就可以尋找所需字眼。想要 用Google搜索嗎? 不用再去Google的網站啦,因為搜尋列就在 Firefox 的工具列上,而且還有各種語言版本以其它種種的搜尋工具。右鍵搜尋功能亦不得不提,您對於網頁上某些文字感到興趣想要進行了解,只要將之反白,再使用鼠標右鍵即可利用設定的搜索引擎(預設 Google)搜索,真是方便又實用啊。 如果是在 Mozilla 上,打開位於窗口左側的信息方塊列,您的搜索結果就在那兒(如圖標),直接可在方塊列上連結前往搜尋結果的網頁。
  樣式切換功能是IE使用者所想不到的,因為在IE不支持的情形下他們根本無法知道網頁有這種效果,但 Firefox做得到:如果網頁作者有提供,那麽讀者可選用自己喜愛的樣式版面來閱讀。 慣用鍵盤的朋友一定會大力贊賞Caret Browsing,只要按下 F7,窗口上就出現一個光標,可以讓您以像在文字編輯軟件上以鍵盤控制畫面上行移動、文字選擇等的效果。
  常常覺得網頁上的文字太小看不清楚嗎? 在IE,如果網頁是以「絕對像素數」來設定字體大小,那麽[查看]菜單裏調整文字大小的功能將沒有辦法起作用,您將被迫在傷害眼力的情況下閱讀;在 Firefox 上您不會再有這個顧慮,調整文字大小的功能幾乎沒有限制,可以任意將文字調整至您最舒適的大小。
  以上所介紹的是我個人覺得 Firefox 比較突出的功能,也是我自己換用 Firefox 後感受最強烈的幾個好處。這就是競爭所帶來的結果,是開放源代碼下眾人合力的心血結晶;而不是一小群工程師關起門來自己做自己的來強迫他人照著使用。如果您被這篇文章所吸引,願意嘗試改變,Firefox將帶給您更輕巧便利的網頁瀏覽經驗。

firefo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