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高管:Firefox和開源產業未來在亞洲
本文關鍵詞︰ 開源 Firefox Mozilla
Mozilla亞洲商務主管Gen Kanai在一次演講中,談到了Mozilla在亞洲的市場份額,還指出亞洲在開源計畫中的貢獻遠遠不足。
Kanai表示自從去年在中國設立子公司(由前MSN中國區總經理宮力領導)後,“在中國取得了很大增長”。在日本,用手機訪問互聯網的用戶數量超過PC用戶,所以這是一個獨特的市場。Firefox目前在日本的份額是10%到12%。
根據Mozilla Links的文章顯示,亞洲的Firefox佔有率全球末位,比非洲還要低一點。如在韓國,政府採用的加密協議SEED基於ActiveX技術,只能在Windows下的Internet Explorer使用。Firefox深受其害,成就了IE在韓國瀏覽器領域的事實壟斷。
  在亞洲,Mozilla在中國和日本設有子公司,在韓國、台灣等其他國家和地區則是倚賴社區支援。
   Kanai隨後談到了開源運動在亞洲的發展。通常情況下,亞洲的公司使用開源的技術,但卻不回報開源社區。Linux的創始人Linus Torvalds最近提出了亞洲開源發展的三點障礙:文化氛圍、語言環境和受教育程度。
   Kanai說,中國和印度過去曾經想開發作業系統,想得到微軟的幫助,這顯然是不行的。現下的開源運動正好給了這些國家追趕的機會。例如,中國的紅旗Linux就獲得了中國政府的扶持。
   Kanai相信亞洲對開源做出了巨大貢獻。他舉到Ruby語言的例子,是由日本人松本行弘開發。儘管如此,他認為文化和語言仍然是不小的障礙。例如,他認為西方的開源社區成員喜歡直白的表達意見,文化差異導致東方的開源開發者可能不會這樣。此外,他還提到了經濟原素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fo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