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新網頁開發框架 應對Firefox支援Ajax
本文關鍵詞︰ AJAX Firefox
微軟推新網頁開發框架 應對Firefox支援Ajax
微軟公司將在2005年9月召開的專業開發商大會(PDC)上發布新的目標導向型技術框架,旨在簡化客戶端瀏覽器應用程式的開發。
微軟公司平台戰略集團總經理Fitzgerald說,新技術框架開發代碼名是Atlas,它整合了舊版IE瀏覽器中的可行技術,即准許網頁升級在背景下營運,而不是連續與伺服器聯繫以刷新網頁。
他還說,這種技術、即DHTML和HTTPXML,提供了所謂Ajax (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非同步Java描述語言和擴展標識語言) 的開發基礎。這種模式的編程可使應用程式在瀏覽器頁面上動態地修改,而無需雖伺服器改變而改動。
他說,這種開發模式的好處是,你可以得到更多的互動、更多的網頁回應。Atlas只是一個標準Java描述語言代碼的大匯集。許多開發者可將其整合到Web應用上,以便創造更豐富、互動程度更高的用戶體驗。
微軟官員說,DHTML和HTTP XML是1997年在IE瀏覽器中首次出現的,但是該技術並沒有在那時得到開發商的大規模支援。網路應用開發現下傾向於提供充滿多媒體的豐富用戶體驗,微軟公司希望Atlas將幫助開發商趕上這種編程主流。
在PDC會議上,微軟將發布Atals技術預覽版,完整版的發布將在不久之後,但是微軟官員並沒有明確說明具體的發布時間表。
微軟官員稱,軟體開發商將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 2005,該軟體將在11月8日發布,其功能是構建和調試Ajax生成的應用程式。
分析師指出,微軟對Ajax的興趣並不是孤立的。Sun微系統公司發起的NetBeans開放源代碼Java工具項目也可在Ajax型編程調用的基礎上工作。然而,對微軟來說,更令其擔心的是Mozilla基金的Firefox瀏覽器,該瀏覽器支援A ja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fo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