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eFox加速發展已刷上中國的顏色
2008年6月18日FireFox瀏覽器3.0版本正式發布(以下簡稱火狐瀏覽器),其母公司就是著名的開源基金會Mozilla。
  幾日前根據網路流量監測公司Net Applications提供的一份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新版本發布後火狐的市場佔有量很快攀升到19.03%的新高點,而其主要對手IE因為經營問題市場份額已經下降到75%以下。
  此前不久微軟還承諾要與Mozilla共同開發Vista版本的火狐瀏覽器,這也是為了滿足更多的用戶希望在windows中看到火狐身影的願望。
  Mozilla中國初步成立於2004年9月9日,其官方網站謀職網路也與2007年6月30日正式掛牌。Mozilla中國主要目的就是在華推展火狐瀏覽器及推展中國軟體開源事業,前微軟Windows Live中國區總經理宮力也應邀加入謀智網路公司擔任董事長兼CEO等職務。
  作為中國java第一人的宮力也是一位忠實開源軟體支援者,他形象的把網路比喻成一種資源,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把權力分給每擁有者才是資源的最大效率使用,這也符合了Mozilla基金會長期以來堅持的開源。
  Mozilla中國所推崇的火狐瀏覽器的中文版不是簡單的漢化後的軟體,Mozilla中國員工立志使用各種辦法把它涂上“中國的顏色”。
  新版本發布後僅十幾天後Mozilla中國宣佈與搜狐門戶合作共同製作奧運版瀏覽器,用更便捷的模式為中國人提供一份特製的奧運資訊,把第一手的奧運早餐帶到每個人“桌面”上。
  不同與常見的美國企業的在華營銷策略,火狐瀏覽器沒有生硬的翻譯,沒有經典的美國式的視窗,人性化的設定,中國風的皮膚……這就是Mozilla中國對於火狐本土化的具體措施。
  但是也有人質疑合作這一行為破壞了“Mozilla中國”非營利組織的“名聲”,僱傭 女傭 菲傭 泰傭 外傭 家務助理 Maid Domestic helper|美容課程|纖體公司|修身方法|去斑方法|豐胸方法|減肥方法|暗瘡宮力先生回應時說到,就算你要給四川災區捐錢最起碼也要先把錢掙到兜裡。
  其實開源也不僅僅只是免費的使用以及修改,而且非營利組織也並非等同於慈善機構。這種深層次的合作不僅沒有違反開源的精神而且能促進了軟體在中國的普及,吸引更多的人了解開源參與到開源中來,可以說對中國是百益而無一害的。
  此前Mozilla中國還攜“火狐”還參加了入中國Linux產業戰略聯盟,舉辦了“Mozilla中國,新年之夜”等很多積極融入中國的活動,總之火狐這只小狐狸正在為自己努力刷上中國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fo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